Friday, December 21, 2007

(五)六年級生的音樂回憶...Bad Boy Blue



Bad Boys Blue - I Wanna Hear Your Heartbeat


這個樂團, 也是從我哥抽屜裡面的那堆錄音帶裡面聽到的東西.

Bad Boys Blue
我還記得那捲卡帶把它翻成是"憂傷男孩". 現在想想覺得有點俗氣. 但是還蠻適合我這種憂鬱風格的. 這也是我最早接觸音樂之一. 想當時愛不釋手, 三不五時都拿著我媽從日本買回來的Sony隨身聽放著在聽. (除了我哥在的時候...因為我都是爬窗戶偷進他房間的...)

在那個盜版國外音樂猖獗的時代(也不能怪盜版, 當時除了美軍電台-ICRT之外, 台灣大概就只有余光的節目可以接觸到外國音樂, 更別說代理了), 估計我哥當時收藏的這捲卡帶也應該是盜版的. (當時卡帶隨身聽才剛出生沒多久啊!!!)

說起我哥那三個抽屜, 實在很神奇! 從李察克萊德門到槍與玫瑰, 到進行曲全輯都有! 對於當時還小又很好奇的我真的是很有吸引力. 我想, 這對於後來的我能廣泛接觸各種音樂, 應該是有很大的影響.

曲風就是當時很流行的Disco, 除此之外, 我也不知道怎麼介紹他們. 我覺得他們的歌似乎會比他們的名字有鑑識度一點.

你應該是沒聽過這個樂團, 但是我打包票這些音樂你一定耳熟能詳!(如果你夠資深的話啦!)我剛剛發現, 事隔多年, 我竟然還能跟著唱....哈哈!!!

Bad Boys Blue - Pretty Young Girl


Bad Boys Blue - You are Women


Bad Boys Blue - Come back and stay


看到上面的影片我笑了...看來當時的藝人比較好混, 搖搖屁股, 頂多再加上抖抖腳就ok了...不像現在三不五時要劈腿.(倒是很久沒看到類似小虎隊的後空翻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巧。昨天才又聽了他們的 I Wanna Hear Your Heartbeat。我有他們的一張精選:)

Jason K. said...

wow! 法大!!!

那張精選我後來也有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