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五)六年級生的音樂回憶...搖滾老公鷄 Rod Stewart



Forever Young

這首歌, 由Rod Stewart來唱真的很適合. 已經六十二歲, 1945年出生的Rod Stewart真的是Forever Young. 一直到現在都還在公開表演開演唱會.

Rod Stewart其實應該算是屬於五年級的音樂回憶. 雖然我是六年級中段般. 但是身為家裡老么, 哥哥跟姐姐都大我很多(10, 9歲), 當我在國小的時候他們都已經在唸高中/大學了. 在那個錄音帶還很流行的年代, 他們除了留了很多書給我看之外, 我最愛的還是那好幾個抽屜, 聽也聽不完的錄音帶. 那個階段的我實在很幸福, 每天看一堆文學名著, 沉浸在音樂世界.(我哥愛音樂, 買了那好幾個抽屜的錄音帶. 而我姐愛文學, 買了好幾個書櫃的書)

而就是在那個時候認識Rod Stewart這個人. 帶著有點沙啞的嗓音, 再加上貌不驚人的外表...我其實也不太清楚他怎麼崛起的. 他身上辨識度最高的莫過於他的髮型吧. 怒髮衝冠頭, 所以又被取名叫做搖滾公雞.(現在老了應該叫搖滾老公雞)

嗓音說是沙啞, 其實又帶著點滄桑. 唱起Sailing恰如其分, 就讓我直接聯想到在海上漂泊的感覺...



I am sailing, I am sailing,
Home again cross the sea.
I am sailing, stormy waters,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I am flying, I am flying,
Like a bird cross the sky.
I am flying, passing high clouds,
To be with you, to be free.

Can you hear me, can you hear me
Through the dark night, far away,
I am dying, forever trying,
To be with you, who can say.

Can you hear me, can you hear me,
Through the dark night far away.
I am dying, forever trying,
To be with you, who can say.

We are sailing, we are sailing,
Home again cross the sea.
We are sailing stormy waters,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Oh lord,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Oh lord,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Oh lord.

其他閱讀:
Just Kiddin' !: 六年級生的音樂回憶...Michael Learns to Ro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