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轉載: 分享美國的生活 - 6

作者: michael看板: share
標題: [心情] 分享美國生活6
時間: Sun Oct 1 02:26:22 2006

恩 ...這篇要講在美華人, 文筆可能比較激動.
-----------------------------------------------------------------------------

在美的華人分兩種 ABC 和 FOB. ABC就是在美國出生的華人; FOB是從海外來的華人, 就是我.

先講ABC吧. 我講的都是發生在我身上, 或是我所知的, 有不同意見也盡量講.

講到ABC, 大家可能會想到潘偉柏, 王力宏等等的藝人(隨便亂舉例). 又俊俏又有形, 還會吹口琴, 玩玉蕭, 泡泡妞, 跳跳舞, 風流倜儻, 竊玉偷香. 我的課裡面最多ABC的一堂就是PE(體育課). 其他課有ABC的也都是那幾個.

在裡面有六個ABC, 五個台灣大陸, 一個香港. 那五個的共通點就是: 雙眼無神, 反應遲鈍, 體型略肥(有一個瘦的), 小小年紀都挺個啤酒肚. 而且很奇怪, 有人駝背, 有人走路歪一邊, 有人手會亂擺, 奇形怪狀都有. 那一個香港人身材瘦短, 倒沒這些問題.

那五個人我比較熟知的只有兩個, 其他連名子都不知道. 都會說幾句簡單的中文. 一個是我說瘦的, 叫CHUI. 另一個叫KEVIN(他中文不錯 可以溝通), 兩個都台灣人.

這六個人裡面, 除了CHUI, 其他都超幼稚, 跟小學生有的比. 怎麼幼稚呢? 上體育課喜歡大吼大叫然後追逐, 講話內容跟小學生一樣, 超愛比較. 每個人都想當最強的. 愛嘴砲, 自以為是, 瞧不起人......講不完 直接舉例:

-----------------------------------------------------------------------------

我們體育課是每天都有(課表固定). 一個禮拜有三天跑步, 兩天球類. 三天裡面, 兩天要跑九圈(一圈400m). 一天走五圈, 達成就可得到成績, 沒達成要補. 上課前, 他們每個人又開始嘴砲, 說自己多強多強, 又趕緊說, 腳受傷, 等一下跑不快. 我在旁邊聽了都快吐了, 心想: 你們這幾隻豬腿, 跑的快有鬼!!

跑步前, 又開始玩追逐遊戲, 大吼大叫, 想引起注意. 不過有個更屌, 敵動我不動, 無聲勝有聲. 竟然坐在路邊開始打坐!!! 雙手蓮花指盤坐於地上, 雙目緊閉, 穩如泰山. 我承認我輸了…

開始跑步啦, 那幾個ABC剛開始都衝第一, 可惜半圈就被大家慢跑追過, 才又開始抱怨. 一下說腳不舒服, 一下說肚子痛, 一下說今天很累~ 每個人都有完美的”跑不快”證明. 跑完步啦, 精采時間到, 每個人開始比較, 快的嗆慢的, 慢的說快的少跑一圈, 爭執不休, 好不熱鬧!! 我在旁邊看都快笑出來. 每個人都面目猙獰, 為了第一而戰!! 幾乎每次跑步都是降子, 有夠無聊.

有一天是降子, 要走五圈. 可是我之前請假, 所以要把之前的跑回來, 加起來十圈. 因為我英文課在體育後面, 跟KEVIN同一堂, 他上英文就問我啦: ㄟㄟ 你今天跑多少?? 我說: 十圈阿! 他大吃一驚: 怎麼可能!! 我: 對阿! 我要補跑阿. 他還硬是要跟我爭. 問我: 那是多遠? 我說: "4000m阿". 他吃了一驚: "有那麼遠嗎?" 還在那邊算. 我就跟他說: "一圈400, 十圈不是4000?" 他還是聽不懂, 自己悶著在算. 他硬是跟我說: "四圈1 mile=1600m, 十圈2.5 mile, 然後2.5x 1600" 他就算不出來Orz…

我就不耐煩的再跟他說一遍: "一圈四百, 十圈四千". 他就大怒"閉嘴啦" 我心想: 我X你媽的, 你這死豬頭! 我就很生氣的說: "Why are u fu*king stupid??" 他就說: "我比你聰明耶!! 我數學上PRE CAL, 你上什麼啦?!" PRE CAL算是高等數學, 我選的是ALGEBRA 3 4, 比PRE CAL低一級. 我就想, 要比數學是不是?? 我要不是英文不好, 我選PRE CAL也是輕鬆, (台灣高一就等於這裡PRECAL), 你這個廢渣!!

打排球的時候也是, 我本身排球不強, 但有基本技巧. 高手發球也還可以, 以前打過班際. 這裡的人排球也不強, 都不太會打, 可是都很愛出鋒頭. 那個Kevin又來啦. 跟他同一隊, 每次都搶著發球, 要不然就搶著接球, 同隊都快受不了. 因為他都不進. 回去又開始跟他的ABC狐群狗黨吹噓, 說他排球今天打的多好~ 受不了!

之前剛來的時候, 快被氣死. 那個就一直找我攀談. 平常我們在學校都講英文, 因為沒有人會說中文, 但是跟他講會用中文, 不過有時候會忘, 就很自然跟他說英文. 有一次 我就不小心講成英文, 他就說: ”你英文那麼爛, 不要講啦, 講中文啦!” 我當場想賞他兩巴掌. 我自己英文程度我知道, 絕對比他的中文好. 我聽他講中文都沒再叫了, 他叫屁阿!! 更何況我剛來, 你要我講多好?? 不幫忙就算了, 還靠北靠幕. 不過我也沒說什麼, 就嚥下這口氣了....

他真的超愛比較, 之前英文教室很悶, 我就說:呼, 好熱喔!! 他就說: 我就跟你說很熱吧. 我說: 對阿, 這個教室很悶. 他竟然說: 我就跟你說比台灣熱吧, 你還不信!! 我心想: 你這隻死豬, 台灣你去過幾次?? 不要自以為很懂!! 當時頂多26, 27度而已. 因為還穿著早上的外套, 當然熱囉!! 我也不想跟他爭論了, 就讓他去覺得美國什麼都最強吧......

英文考試也一樣, 一拿到分數就狂問我幾分. 他每次聽到我的分數臉就垮下來, 因為我每次都比他高, 他都會酸一下: 是喔, 那麼聰明喔? 該怎麼說呢, 他什麼都愛比, 什麼都輸, 很可憐.

------------------------------------------------------------------------

另一個香港人, 跟我同一節數學, 之前跟我同組, 我有跟他聊一下. 他說他小學的時候來的, 不是在這邊出生(我把他歸類在ABC). 我就問他說: 你會講廣東話和中文嗎? 他說他會, 可是不想講. 他說他覺得講廣東話和中文很白痴. 我有點怒了. 你一個好好華人覺得自己文化很白痴, 你去死吧你!! 他又得意的說道: 他在這邊大家都以為他是ABC. 他當時真的很得意, 你沒看過那種表情.........我就更怒了. 當ABC有啥好? 無聊!  我X你媽的(這裡ABC很以自己身分為榮).
----------------------------------------------------------------------

(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故事好有趣喔。我也住在台南耶。看你的文章很有趣。

Jason K. said...

這是我朋友寫的. 只不過他沒在寫blog, 我幫他貼上來..

台南人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