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轉載: 分享美國的生活 - 5

作者: michael看板: share
標題: [心情] 分享美國的生活5
時間: Sat Sep 30 14:59:04 2006

太好了~又到了期待已久的週末. 不過看到客廳三大箱家具要組就頭痛, 囧T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先聲明. 我講的都是據我所知的事情, 如果有講錯還請前輩指點, 畢竟每個人認知不同.

開學了!! 第一天上課有夠緊張, 之前還怕太白目被黑人打...囧!

AROGON(我的學校), 以下就用愛若鋼稱呼.

愛若鋼這學校坐落在山腳, 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除了教室外, 還有大操場(橄欖球場), 橄欖球及棒球練習場, 籃球場, 兩座體育館, 一大一小.

跟台灣的學校比起來運動場佔地很廣, 這也可以顯示美國重視運動技能的表現.

之前有提到說這裡是選課制. 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 要去跑教室, 沒有所謂導師. 這裡是每個老師擁有一間教室, 老師就呆在教室裡面, 沒有老師辦公室, 只有教職員有.

一天最多七節課, 每天課表固定. 沒早自習, 沒午休, 你沒課的時間不用在學校. 每個學生都有一個LOCKER(置物櫃). LOCKER上面有一個LOCK (這不是廢話嗎??). 這個鎖是密碼鎖, 跟電視上看到開保險箱的鎖是同種的, 要轉來轉去那種. 第一次用的時候就像白吃在那邊轉來轉去, 怎麼轉都轉不開, 超頭痛!! 沒辦法, 只好請旁邊佬墨(墨西哥人)指點指點, 只看他熟練的把鎖打開…心裡暗讚: 原來佬墨都那麼聰明阿!!(以後就觀念澄清了~) 看他熱心的教我, 我也努力的吸收, 但就是摸不著頭緒, 左轉右轉的, 好刁鑽阿!! 之後好幾次也是分別請不同的人幫忙才學會的. 還好這裡人都還算熱心…

P.S. 開鎖教學: EX:24 26 32先往左轉, 轉到24, 再往右轉, 經過24,一次轉到26, 再往左轉, 轉到32m 降子就能順利打開, 但腦殘的我就是學不會阿!!

LOCKER一般都是跑堂之間, 把暫時不用的東西先放著, 要用再趁下課時間去拿, 像我都是一到學校, 先把午餐, 下午上課的課本擺在LOCKER, 中午吃飯在去拿. 平常不帶回家的東西也可以放在裡面, 算是非常好用的東西, 要不然背一整天的書很累...

每堂課五十分鐘, 下課五分鐘(非常短 教室如果剛好距離遠會很趕 很容易遲到). 另外有BRUNCH(早中餐)時間, 十分鐘. 午餐時間, 三十分鐘 (要用LOCKER就是這兩個時間).

平常非上課時間, 大家都聚集在LOCKER區或是SNACK BAR附近打屁聊天. SNACK BAR是賣點心和午餐的, 平常都大排長龍(個人認為裡面食物不是很好吃).

--------------------------------------------------------------------------

學校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 以比例看的話, 西班牙語系(墨西哥)3, 亞洲人3, 白人3, 黑人1. 黑人在這裡不多, 也大部份是混血黑人(就是比較不黑的人), 講話有黑人腔, 很好笑. 接觸不多 無法提供太多資訊~

西班牙語系我根本分不清楚國家. 主流是墨西哥, 長的有點像東南亞人, 黑黑黃黃的.

我跟有些墨西哥人還算有交情, 他們基本上都很熱情, 男女都是, 男生很搞笑, 有時候很白目. 我都跟墨西哥互相交流彼此的髒話, 我教他們中文髒話, 他們教我西班牙文的 超搞笑. 有時候上課會突然聽到有人大叫 "ㄍㄢˊ ㄋㄧ˙ ㄇㄚ˙" "ㄍㄢ ㄋㄧˋ" 他們大概已為 乾"你" 就是fu*k you, 大概沒想到中文沒友直接問候對方的. 中國乃禮儀之邦, 當然要先問候他人老母先囉, 難怪古人說他們是蠻夷之邦 ~

女生都很熱情, 很HIGH, 有種豪爽的感覺, 講話有時比較粗俗^^

我所認識的墨西哥人都是功課超爛那種, 每次看到都一群人在鬼混, 不過很好相處是真的. 他們的身材也很像東南亞人, 女生很多梨型身材, 男生大多矮瘦.

至於大地主白人呢? 其實白人分很多種的. 金髮的, 咖啡法, 紅髮等等… 不能概論.

男生, 我個人是覺得有好有壞. 其中差異在成熟與否, 有些真的幼稚的很誇張, 像國中生. 他們幼稚的事蹟下一篇再講, 成熟的白人就很好相處, 大致上沒啥特別, 不會說很熱情, 也不會特別冷淡.

女生, 沒啥認識的. 認識的幾個感覺起來還蠻心機的, 有點恐怖, 但有可能只是我亂想.

男生身材電視上看多了吧 虎背熊腰的真不少 不過矮小的也是有 女生呢 我覺得在這裡最正的就是白人女生

江湖上有言: 一白遮三醜. 基本上五官不錯分數就很高了, 再加上身材, 先前提過的"北半球"是加分的關鍵. 唯一缺點就是腰粗, 還有… 屁股稍大!

比較想講的是, 這裡的ABC女生因為運動都黑黑黃黃的. 難得幾個正的也是降子, 大大扣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懷念台灣阿~ 女是故鄉美呢 ...........


分享美國的生活 - 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