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轉載: 分享美國的生活 - 1

作者: michael 看板: share
標題: [心情] 分享美國的生活
時間: Sun Sep 24 08:01:29 2006

先介紹一下我的情況好了, 我現在在加州舊金山 跟我大姐住在一個靠河平房, 非常漂亮. 目前16剛滿,在台灣讀書讀到高一(一所台北最大的高中). 在美國讀高中十年級(等於重讀一年). 才剛來一個月, 事物很新鮮. 跟大家分享.

家裡有兩個姐姐: 大姐24, 二姐21, 兩位目前都在美國. 因為特殊原因 大姐從小二就在美國了 而二姐是高中畢業去的.

二姐北一女不說, 在美國也是一流大學, 非常上進! 大學就在做實習(超屌的公司), 個性嚴肅, 認真堅持, 女強人之首, 獅子座, 恐怖又令人敬佩~

大姐從小在美國, 雖然愛玩, 但最後還是給他上了不錯的大學. 個性大方, 愛玩但也不忘工作, 目前有一男友(有過不少), 容易相處 ~

老爸是一個我非常敬畏的人. 他一個人闖事業, 憑著堅忍不拔的毅力, 維持我們的開銷. 由於老爸本身非常非常優秀, 相對的, 對小孩要求也非常非常高(真的很高). 見過他都說怕, 那種威嚴不是簡單的. 他的同輩也常有怕他的. 常被形容成"一眼看透你的想法". 管教方式比較偏權威 這也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地方. 老媽也是事業上的女強人, 但對我們的照顧卻從不打馬虎眼. 跟老爸比起來 她已經是非常講理且溫和的了. 不過兩位都很沒耐性.

至於我, 一個小高一, 家中最小的一位. 我的個性算是隨性吧. 跟大姐比較像, 比較愛玩, 但課業也會兼顧. 大概就這樣吧... 愛打籃球, 平常逛逛B, 上上網, 聊聊MSN, 一個普通人~

出國前的準備

出國前的暑假, 恐怖老爹對我進行魔鬼訓練! 每天六點起床去游泳練身體. 雖說是練身體, 但非常恐怖. 不會自由式的我, 常常喝水. 嗆到當然會停阿, 可是他就會大吼, 逼我繼續. 跟他游泳算最恐怖的吧. 他很厲害, 所以看不慣我峱種行為. 我明明已經累到動不了, 他還是吼著我繼續. 要我一個月內從不會到可以連游五百(雖然最後只到四百). 游完回家馬上去打網球, 9~11點, 大約三十三,四度. 太陽毫不留情的燒烤我, 回家都變人肉乾.

下午好好讀英文, 去上地球村. 晚上還是好好讀英文, 英文我要讀的是美國高中的指定讀物, 也就是說, 那邊學生在讀的, 厚厚三本, 一個月要讀完. 每天要寫英文作文, 抄國文文章(沒看錯, 是國文!) 怕我忘記中文. 做不完不要睡覺. 每天都搞到一兩點, 雖然沒有大學生爆肝厲害, 還是吃不消. 手抄到最後都舉不起筆來, 因為他要求我字要漂亮, 不漂亮重抄. 事實證明: 在美國不會忘掉中文, 中文是本阿!! 我在美國都會看中文電子書, 把金庸和三國演義K完~

經過一個月的訓練 終於升級成可以出國的姿態. LEVEL UP!

題外話: 之前我因為要出國, 我就沒準備段考, 上課都在睡覺, 結果校排掉到八百(九百多人). 被我爸狂罵以後, 下一次段考只好K到一百, 這是我老爸的威力.

出國了

自己搭飛機去美國, 超緊張, 因為我這個人超隨便, 常掉東掉西, 我怕護照搞丟. 害我全程緊握. 到美國的時候嚇一跳, 機場超大, 超乾淨, 標示也很清楚, 順利出關. 出機場馬上就看到接我的姐姐 還有一名男子(她男友).

當天晚上我們三人去吃的家日本料理, 算是居酒屋吧. 點了幾份壽司, 烤魚等等…菜上來時我嚇一跳, 這條龍是啥阿? 我吃日本料理也不是吃假的, 也算見多識廣, 但我看到還是心頭一震! 好豪華, 壽司裡面有酪梨, 鮭魚卵, 蝦卵, 壽司上面蓋了一片蒲燒鰻. 料真多. 心頭盤算一下, 在台灣這個料應該一份要三五百, 看了一下MENU, 也不過十塊. 以美國食物的價錢來說不貴 當我小心翼翼拿起一塊後 發現手工很粗糙. 飯容易散掉不說, 拿到嘴裡一半已經掉到盤子上了, 很令人失望. 不過好料終究是好料, 撿起來再吃還是好吃阿, 就這樣結束了晚餐. 開車回家才十五分鐘, 因為家裡地理位置優良, 離機場很近, 而且沒塞車, 回到家擺擺行李入睡.

-------------------------------------------------------------------------



我住的房間是主臥房, 我姊和房客各住一間小房. 房客叫LISA 是個單身外國女人, 大概三十了吧, 人很好.(西斯鄉民別想太多) 我住主臥室的原因是: 主臥室有獨立廁所, 而我姐跟LISA共用一個廁所. 畢竟男生不方便跟女房客共用, 整個房子都是鋪厚地毯 . 很舒服! 但對鼻子過敏的我是挑戰. 房子有兩樓: 一樓是客廳餐廳廚房, 還有花園和後陽台. 後陽台直接接河, 有個小碼頭, 可以烤肉, 很美! 常常看到鴨和鵝在河上. 我都拿麵包餵它們, 超貪吃! 也常有人在划船或是水上活動.





每個家都會有花園, 都是開放式的, 花園在車庫前面, 跟電影一樣, 都是花花草草(廢話). 我房間則是很大卻很空, 一個大床擺在那裡, 擺設像旅館, 不像臥室. 恩....

分享美國的生活 - 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