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Moby - Why Does My Heart Feel So Bad



Moby - Why Does My Heart Feel So Bad

今天無意間又聽到Moby的這些歌. 勾起了我一點有點甜甜的, 卻又幹幹的回憶~

Moby是一個蠻特別的歌手, 特別的是他的背景.

Moby這個的名字的由來, 出於一本書, 叫做 Moby-Dick(不負責翻譯叫做: 摩比X叫). 大部分人可能不知道這本書的英文名稱, 不過大家一定聽過這本書, 它叫做"白鯨記"! Moby與白鯨記作者有親戚關係(註一)

第一次接觸Moby是由於他在1999年出的Play這張專輯. 這張專輯在當時轟動一時, 紅遍全球, 很快的變成全球各大舞廳的必放歌曲.



2000年他趁勝追擊, 單曲Porcelain成為Motorola手機的廣告曲(不過這MV有點恐怖...)



然後是2002年, Nokia N91廣告曲In My Heart


這兩支廣告歌曲想必大家都會有點印象

接下來是我的回憶...

2005年Moby來台為野台開唱表演.

很好, 曾經喜歡過的外國藝人來台灣表演, 有機會看到是多麼難得的事情啊!

於是滿懷感激的在他setting之前就去等待開場. 沒想到, 整個風舞台都是人! (說實在話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風舞台湧進這麼多人看一個set.)

嗯, 人多熱鬧嘛! 於是我只好站在很後面的台階上愉快的看著表演.

看著看著, 旁邊就有一個台客先生, 邊抽著煙, 然後邊用著台灣國語大聲的跟他的朋友解釋他有多了解Moby這個人, Moby有多少經典歌曲.

嗯, 很好, 台客國際化!

沒想到情況變本加厲! 唱到Natural blues的時候, 台客先生卻不講話了. 嗯, 他用著他的台灣腔跟著女合聲唱起來了! 唱起來了! 唱起來了!!!

幹! 我當時實在是很想一拳把他尻下去! 但是基於世界和平, 以及不能讓歪國人看笑話的原因, 我就不跟他一番計較了...

但自從那首歌之後, 我再也無心看表演了, 不管Moby唱什麼歌, 我的腦海總是圍繞著那個台客唱的:
oh lordy, trouble so hard,
don't nobody know my troubles but God~
don't nobody know my troubles but God~

然後它就一直在我腦海圍繞, 久久無法散去........................



Moby - Natural blues


註一: Herman Melville is Moby great-great-great-great uncle.
註二: 沒有污衊台客的意思, 只不過看表演, 尊重身邊的人的權益是應該要注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