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企管書

看了傅瑞德寫的我看企管書覺得深有同感.(只是我不知道怎麼表達出來)

其實我一直還蠻討厭看企管書的. 但來美國之後覺得美國人非常相信這一套. 什麼Jack Welsh(GE總裁), Jim Collins(Good to Great)等等的...光是來的第一個學期我就看了一堆很虛幻的文章...(讓我不禁又回想我當時交給老師的讀書心得寫的很難聽...)

其實看看也不錯, 至少有些是真的不錯的點子, 當作借鏡提醒自己不要犯.

但是我覺得, 不管用什麼管理方式, 成者為王, 敗者為寇.

每個人總是有自己的一套. 成功了就出書, 失敗的只好吃shit...

就像有人說管理要人性化. 但是郭台銘鐵血治軍的管理方式不也成為一絕?

說到管理書, 真的要批的話, 最近(也是去年的事情了)看過最濫的書就是很紅的藍海策略



了無新意

這樣講是有點狂妄了點...

不過...我的評語...

"大家都知道要藍海, 也沒真的幾個人可以藍海, 可以藍海的都藍海了, 不能藍海的只好寫藍海"

歡迎收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