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Mar. 9th, The Ataris, Asobi Seksu & Wax On Radio @ Bogart's



來這邊這麼久, 終於正式的看了第一場表演(O.A.R.不算的話)!
走進Bogart's的門口, 媽啊, 跟台灣的live house完全不一樣, 裡面的空間整個只有巨大可以形容. 有圖有真相, 真相在此:


(最遠處是表演舞台, 地板是水泥地板, 因為相機壞掉, 只剩下手機可以拍, 也只有拍這一張.)

團序如下(點連結可以連到Myspace試聽):
Wax on Radio
Asobi Seksu
The Ataris

第一個團, Wax on radio的cd似乎比現場好聽. 也不是說現場表演不好, 雖然台上的四個團員很賣力而且投入的表演, 但我就是沒辦法被感動到, 甚至有種聽不下去的感覺. 而回家再聽專輯的時候又覺得其實沒有那麼糟. 不知道是怎麼...

雖然這場的主角是The Ataris, 但其實我是去看Asobi Seksu的. 說起Asobi Seksu很有趣. 是個在紐約的日本女主唱再加上三個美國壯丁所組的團. 第一次聽到這個團是因為被收錄在音速青春的Juicy Mix 2006裡面, 當時雖然覺得不錯聽但也沒特地留意, 直到阿方有一次又跟我介紹他們, 碰巧發現他們要來這邊表演才特別注意.

女主唱的聲音很像王菲!!!很妙! 現場比CD爆很多, 說是Indie又有點Punk的感覺. 有點搖滾王菲的味道. 可惜想要藉機在他們表演完去跟日本妹女主唱攀談, 卻苦找不到機會.(Bogart's 樂團休息室跟表演舞台有隔開)

The Ataris! 有聽emo的不管喜不喜歡他們, 至少都知道他們算有名! 我也買過他們一張專輯, 但其實我從他們開唱第一首歌就想閃人了.(想到$18的門票就還是撐到最後) The Ataris 整個很流行, 甚至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我以前聽過的那個 The Ataris! 跟印象完全不同~ 唱超過一個小時, 最後來個三個樂團一起Jam的曲目(這次好像是The Ataris找另外兩個樂團一起巡迴).

感想: 樂手程度就不用說了, 很專業! 音場很讚, 聽完耳朵都快聾了! 如果台灣也有一個像Bogart's這種livehouse就好了! 一個人去看表演很無聊~ 當下突然很想我的fellow, 阿機!現在對不喜歡的音樂似乎越來越沒耐性了, 唉~


最後, 附上Asobi Seksu第二張專輯 Citrus的主打歌 Thursday的MV, 你們自己聽聽看像不像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