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別妄想把你的想法裝進別人腦袋裡?

剛剛看到楚狂人的別妄想把你的想法裝進別人腦袋裡這篇文章, 覺得真是寫到心坎理了. 很久以來, 遇到大部分人都會說英文難學. 甚至有蠻多朋友浪費網路上一堆免費的資源, 還特地花錢去買講義,去補習英文(當然補習是很好! 可以學到很多進階內容(如果老師不要太混的話...)) 但是卻還感覺英文能力沒啥進步!

於是常有朋友問我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學習. 每次我遇到這些朋友, 我總是很熱心的提供了很多方法: 看影集(六人行Friends), 聽英文歌,用Podcast, 還會很熱心的去幫找練英文的資料等等.

也如同楚狂人所說的, 大家一聽到的時候總也是很"受教". 但是半年一年過了, 卻又跟我提起同樣的問題: 英文難學! 歸納原因, 原來是其中蠻多人聽聽而已就算了, 沒有真正去做. 讓我感覺有點沮喪...

"No pain, no gain!" 不勞無獲! 這句話的道理大家都知道, 很多事情不是花錢就能解決的, 也有很多事情是不用花錢就可以解決的. 更多時候, 是有些事情就算有人幫你, 你自己沒有心, 再怎麼樣都沒辦法解決! 語言能力是, 電腦能力也是! (當然我的能力都只能騙吃騙吃而已, 真的要說能力我比較希望能夠有 Hiro的 tele-port!)

我想我也不會太'熱心"的主動去"灌輸"別人我的想法了, 免的浪費大家的時間, 我也沒有好處拿. 不過真的有心要一起精進的朋友, 我還是會很有心的跟你討論的.

最後...我的文筆真的很差, 自從國中某次段考作文被評為"文不對題"之後就一蹶不振了(不過至少你可以不用擔心我把"三隻小豬"掰成成語), 這篇沒有特定再說誰啦, 只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重點是... 與其抱怨, 不如真正去做!

互相勉勵~

P.S. 該次段考的作文題目我一輩子忘不了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我還記得我寫了什麼, 印象深刻! 但, 往事不要再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