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轉載: 分享美國的生活 - 3

作者: michael看板: share
標題: [心情] 分享美國生活3 (附圖)
時間: Tue Sep 26 12:06:34 2006

==================================================================

我講一下我一週的生活作息好了 給大家做個參考.

一~五上課, 六日放假, 基本上和台灣一樣. 但是禮拜三是late start day(晚點開始的日子??). 平常第一節是7:50開始. 而禮拜三則是8:35 (沒有早自習 ).

因為沒有駕照也沒自己的車, 而且姊姊爬不起來沒辦法送我, 所以我都是搭校車上學.

P.S. 這裡16歲可以考較照, 十八歲就很多人開車了.

由於我是第一站, 6:45校車會來, 所以我都6:00起床. (今天差點遲到 XD) 準備準備早餐中餐, 換衣服, 東弄西弄, 差不多三十五分要出門.

學校是選課制, 每個人課表不同, 選的課也不同, 不過一天最多七堂課, 每天都一樣的課程.

我是選六節, 但是是234567節. 第一節空堂在圖書館讀書, 寫作業. 第七節結束是3:05, 搭校車回家大概四點到家(最後一站). 最近有加入籃球隊. 要練球, 所以都搭4:30校車, 到家5:30.

平常日子在家就是寫功課. 這裡考試不多, 但是每天都有一定量的功課. 我平常是要花兩個小時做完, 剩下時間就是上上網, 在家做做運動(伏地挺身 仰臥起坐).

這裡考試不多. 沒有期中考, 只有期末考. 小考的話, 全部科目加起來, 一週三四次吧.

考試很簡單! 對我們正港台灣人如探囊取物, 沒唸有分, 有唸滿分.

功課很機車, 一定要寫些小短文, 講講想法. 拿A的訣竅就是"掰". 你掰的越多越好, 越豐富越好.

晚餐跟老姊出去吃或是我自己弄(她要跟閃光). 自己弄的機率很高.

以後再講食物的準備. 目前早中餐都是要自己弄, 晚餐不一定.

週末 = 家事

畢竟這是自己的房子, 而家裡又只有我跟姊姊照顧(LISA房客不算, 老姊閃光很懶), 我又是男生, 當然要作多一點囉. 我的工作包括剪草, 吸塵器, 修繕, 安裝, 倒垃圾, 花園整理. 當然自己房間自己清啦.

先講剪草和花園整理吧. 如各位所知, 人人家裡都有草皮. 但是草皮不是可以放著不管的, 要澆要剪. 剪草對大家應該很陌生, 或許充滿了美麗的幻想. 其實不然, 剪草算是很累人的工作之一, 除非你是用剪草推車, 那就容易許多. 但是我們是用一支不輕的剪草機, 下次附圖. 反正就長長的, 下面會一直轉, 你要拿他劃過草皮, 反覆修剪, 才能漂亮, 耗時2hr. 剪完手會酸, 但是看到參差不齊的雜草被修剪成平滑的表面就有種成就感.

花園整理大概就是兩三天澆一次水, 拔拔野草, 掃掃落葉.

至於吸塵器. 一樣, 一般人比較少接觸, 可能幻想著家庭主婦輕鬆愉快的用吸塵器打掃.蛋還是不燃阿~ 美國家庭幾乎都是地毯, 吸塵器理所當然的成為主要打掃工具, 人人家裡有一台.

因為有兩層樓, 就會有樓梯. 樓梯最難吸, 因為大頭不能用要換小頭(吸塵器的頭). 小頭大概才寬十公分, 你要蹲著在那邊刷, 刷兩樓, 不要小看它, 真的很累. 總共大概要花上兩個小時才能吸完, 吸完腰會很酸.

倒垃圾不用講了 禮拜三拿出去就好, 簡單!

修繕和安裝大家可能不解. 因為這裡人工很貴, 根本不可能請人來修東西或是裝東西. 安裝是裝買來的傢俱, 從小茶几到大書櫃都有. 因為家裡很空, 所以有在陸續添購. 這裡買家具是不像台灣的, 又是全省免費送到府, 又是給你組裝的好好的. 在這邊, 額外服務都是要收錢的, 而且不便宜, 所以就自己來囉. 小小一支十字起子, 造就家裡大大小小家具.

修繕方面, 來這裡已經修了一扇門, 一座燈, 吸塵器, 水龍頭, 都是簡單的操作. 在台灣一通電話就解決了, 但是在這裡, 就要花點功夫.

週末除了做家事, 每個禮拜六會跟老姐朋友去小學體育館打籃球. 這大概是唯一的休閒活動吧. 剩下的幾乎都泡在電腦上, 畢竟沒車 = 腳殘, 哪也不能去. 在台灣, 公車, 捷運網發達(台北), 想去哪就去哪. 相較起來這裡真的是缺少很多娛樂, 簡單說就是無聊...

分享美國的生活 - 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