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06

A Letter to K: 方向感 by 1976



Dear Mr. K
這首歌歌詞很讚,一直很喜歡
忍不住想跟你分享.

昨天看了你的網誌
不過我想你應該沒有真的用唱機聽過唱片

我曾經有一台唱機...
我承認聽唱片真的很麻煩...要小心翼翼收藏怕它刮傷
收藏的時候要直立,不然唱片還會歪掉,就不能聽了
唱片髒了之後還要清洗(步驟如下: 清洗唱片,我的做法一般是將買來的粗紋唱片先用洗衣粉水或去污粉刷洗一遍表面的污物,晾乾後再用鋼針唱機(用新針)放一遍,讓鋼針把槽路中的灰塵都跑出來,然後再用洗衣粉水再洗一遍(如果嫌麻煩的話就先用鋼針唱機先放一遍再洗...以下省略,你應該不會想繼續看.....)
唱機的針頭磨光了還得更換(步驟省略)

但是,當我第一次用唱機聽喜歡的唱片的時候
還有一個很好的也喜歡聽音樂的朋友來我家,我放唱片給他聽的時候,
那種感動真的是無法用筆墨形容的
有想哭的感覺...
那種感動不是一般的CD唱片能傳達出來的
縱使我還是買了超過五百張CD了...
縱使後來我把唱機送給我曾經自認為非常好的朋友,那個人後來也不再跟我聯絡了
我還是很懷念那種感覺

就這樣囉,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隨隨便便就打一堆
真的是...
哈哈

總而言之,歌詞附在後面:

方向感

詞曲:陳瑞凱

喜歡灰暗的天氣 這杯咖啡和這一隻煙
妳和我的低調氣氛 是唯一的矛盾
櫥窗裡面的倒影 真的是同樣的兩個人?
杯子裡上昇的氣泡 還是一樣的消失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失蹤很久的鑰匙 原來一直在妳口袋
金屬撞擊的時候 某些部份的我又醒過來
地下道安靜的箭頭 終於再也不會迷路了
錯綜複雜的開始 勇往直前的出口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我想往前進 我想往後退 我想轉個圈 我想閉上眼
我想關上燈 我想轉個圈 我想往前進 我想往後退
我想閉上眼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失蹤很久的鑰匙 原來一直在妳口袋
金屬撞擊的時候 某些部份的我又醒過來
地下道安靜的箭頭 終於再也不會迷路了
錯綜複雜的開始 勇往直前的出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