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05

給你們的一封信

最近一個朋友很喜歡Orange Range的羈絆
為了讓他高興我就去幫他找了這首歌的MV



然後就順便給很喜歡這個團的一個蠻好的朋友Chucky看

聽著聊著
無意間聊到去世的親友
想到死去的阿公,阿罵,舅舅還有年初剛死掉的我一直很不喜歡的狗Poka,...
想到前陣子回南部老家翻看以前的相簿
想著聊著
眼淚不知道為什麼流了出來

後來想了更多事情

想到阿公去世的那個下午
我跪在他遺體前,不顧大人的制止狂叫阿公的畫面

想到跟阿罵在動物園前面已經沒有記憶,卻留下身影的照片

想到阿公有一次來家裡,一時興起跟我講起老家以前的故事,還唱歌給我聽

開始狂哭,



給一直很疼我的阿公,阿罵和舅舅,

你們在天堂好嗎?

阿公阿罵,雖然你們在我大學聯考的那年過年前相繼上天堂了
後來我還是很堅強的考上了一間還可以的大學喔
只可惜再也領不到你們的紅包了,
在阿公死後,伯父在阿公的床下找到了他們給你的紅包,你還沒花完,我後來把那個紅包還有紅包袋放在我的皮夾裡面當紀念,卻又不小心被偷了...

舅舅,雖然我一直在懷疑為什麼從來不抽菸的你,會因為肺癌過去,
媽媽在那段時間也為你哭了很久,當時我們還罵她哭個什麼勁
想到以前生病都是你幫我打針,後來我就不怎麼想生病了,因為被別人打針的時候我會想到你
想到以前在等你幫別人看病的時候都會玩你家的那缸金魚...還有你給的紅包總是最大包的呢...

爸爸媽媽跟以前一樣,媽媽總是東唸西唸,念來唸去,爸爸也習慣了不鳥她,爸爸這一兩年動了兩個小手術,不過都很平安,最近因為我說我想出國唸書的事情很擔心,但我卻一意孤行

哥哥結婚了,已經有兩個小女兒,很可愛,每次我回台南第一件事就是去吵她們起來跟他們玩親親...

姐姐後來也結婚了,可是不是很順利,發生了一些事情之後離婚了,現在我們兩個在台北新莊租一層公寓一起住,還常常為了一些有的沒有的小事大小聲...養了一隻貓叫做dammy,之前還有一隻狗叫做Poka,雖然我一直不喜歡它,但它也很巧在今年過年前上天堂了,我也難過的哭了,如果你們看到它,請帶著它一起喔,它是黑色白色的流浪犬,眼睛因為白內障睜不太開,要幫我們照顧它喔,它也算是我們家人呢

至於我,在你們的保佑之下考了一間還可以的大學,在每個學期都很危險的情況下卻又順利畢業,當兵退伍,進了一間會計師事務所,後來又變成台灣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總共工作了五年,雖然偶而為了一些堅持跟同事有一些爭執,不過也遇到了一些不錯的同事,前陣子剛離職,老實說有點捨不得,離職是為了想出國唸書,目前在準備考試,卻唸不太下...

總覺得生活中有很多羈絆,很多陰影,很多要考慮的事情,我迷惘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卻又不知道可以跟誰說,於是我寫信給你們,希望你們可以看到,我很想你們,真的很想,雖然我平常都裝做很堅強,只是不敢面對一些事情...有點 ㄍㄧㄥ(就是逞強的意思啦!) ....其實這樣活著很痛苦,很多時候我這樣覺得,但是我不會讓我身邊的人傷心,所以一直撐著...

平常喜歡聽音樂,打籃球,也認識了幾個對我很好的朋友,他們人都不錯,而我也在音樂,籃球,還有朋友中得到許多樂趣...之前聽音樂買了很多CD,現在都不買了,太花錢了,長大之後才知道賺錢不容易啊

愛情,有遇到幾個不錯的人,但是總是陰奉陽違,沒有持續,一方面也對婚姻有了陰影...或許,就找個我很喜歡,也很喜歡我的人,也或許就一個人,跟朋友跟家人過下輩子....你們要保佑我找到那個人喔...沒有也沒關係啦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回到從前,那個矮矮胖胖,愛看書,沒有太多煩惱的我,每天下午冒著被罵被打的風險,迫不及待想回老家看阿堂玩電動,或是去同村的那個舅舅家環繞在寵愛我的眾表姊之間享受當小爺的樂趣...但是時間永遠在跑著,不要說回到過去,連停在短暫快樂的當下都不可能啊

過了這麼多年,我長大了很多,現在已經29歲了,也學了很多壞習慣,像抽菸...等等,我覺得很對不起你們,你們如果在天堂看著會不會很難過?想到這裡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了出來...我還是在你們以前眼中的那個天真的我嗎?在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之後,連我自己都這麼懷疑我自己了的情況之下...

就像Chucky跟我說的,我也很想說服自己你們在天堂當神仙跟仙女,但總是見不到你們,不知道你們過的好不好,我要跟你們說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你們,很想很想

最近為了一件小事一直失眠,我想你們一定會笑我很傻,或許我不該這麼執著,要放下! 為什麼我從沒夢到過你們啊?你們在天堂過的幸福嗎?還是不想讓我夢到怕我難過?不會的!不要想太多,我很想夢到你們喔!!!

想著,哭著,寫著,很多話要跟你們講,很慚愧在這麼多年之後才第一次想對你們表達思念,但是你們知道我一直都在想著你們,每次回老家看到你們的遺照,每次翻開家裡的舊照片,或許在騎車的時候,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在聽某些歌的時候,在喜歡的人不喜歡我的時候,在任何時候,我都會常常想起你們,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好久沒有哭的這麼難過了.

好了,晚了,等一下要睡覺了,記得有空要來看看我,我很孤單,也很無助,現在,不過要是你們真的太忙沒空來,我也會自己堅強,有機會我會再寫信給你們的...

希望你們在天堂一切愉快

想你們還有愛你們的振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