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Kook - Alone



我忘了我怎麼認識大雄的...

不過記憶中他們在以前台北聖界的表演, 我總是一定會到

不管觀眾是一個人, 還是十個人...(總之很少會突破二十個人)

感覺瘋瘋的一個人, 又粗又壯實在不是很討喜

雖然私底下是個很值得交個朋友, 但說實在的, 很難想像他是個在高科技公司工作的上進青年



很多人一直在說檢討台灣流行音樂文化還有數位音樂產業的發展

我覺得最基本的其實還是要大家發自內心的支持

而不是只有紙上談兵而已

台灣的樂團不是只有五月天, 蘇打綠而已

還有更多默默在努力的朋友需要各位的關注



想到滅火器在唱了"逆轉勝"這首歌之後受到許多爭議

有人說在消費棒球, 有人說是在撘政治順風車

但是不可諱言的滅火器也因為這樣受到更多矚目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在台灣玩音樂的悲哀?



想到在幾年前, 曾經參加過在還沒倒的西門Tower舉辦的一場樂團表演經驗...

原本在唱片行裡面的表演場地, 因為某種因素而不得不移到唱片行外面的小空地

結果開唱不到三分鐘卻被警察極有效率的以"製造噪音"的原因取締, 強迫終止!

諷刺的是, 每個禮拜, 西門町不會少的活動就是那些音響開的震天價響的偶像歌手簽唱會

卻也從來未見有人去舉發?



其實一直有很多想法, 不過思考越多就越難用文字表達出來

所以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寫過比較長的文了..

這是我目前所面臨的困境.

或許是分析能力不夠好, 思路不夠清晰



剛剛聽到Kook改編過的Alone, 突然有這些感觸...


衍伸閱讀:
Kook的Mysp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