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六年級生的音樂回憶...Jason Donovan



Jason Donovan - Too many broken hearts


在1990年代中之前台灣能接觸的外國音樂的管道不多

其中有大多數都是經由廣播接觸到的.

除了美軍電台ICRT之外, 最常會撥外國音樂的大概就是警廣余光的廣播節目了吧

而當時唯一會介紹外國音樂的似乎也只有余光雜誌而已(我當時還都用微薄的零用錢存錢買)

電視節目的話, 也是余光(簡直是壟斷台灣西洋音樂市場!)在華視主持的一個放MV的節目. 記得是在禮拜六下午的華視. 每個禮拜都滿心期待的收看.

Jason Donovan就是在我在某一集的電視節目聽到認識的藝人. 而這首Too many broken hearts好像就是當初看到的那部MV.(當時國一...)



上面的那位女生你認得出來是誰嘛?

沒錯, 就是Kylie Minogue! 他們兩個人最初是演出一部澳洲很出名的肥皂劇"Neighbour"而崛起. 兩人被譽為是當時的金童玉女.(至於有沒有交往我就不知道) 而且由於後來該劇紅到英國, 也讓Kylie Minogue走出澳洲, 往英國發展. 上面這張照片, 就是他們兩個合出的單曲, Especially For You 的封面.

Kylie & Jason Donovan - Especially For You (Live 1989)



雖然Jason Donovan是走偶像路線, 但是還真的唱紅了不少好歌, 雖然有些是翻唱的老歌. 如下面的Happy together 還有 Sealed with a kiss.

Jason Donovan - Happy Together(The Turtles cover)



Jason Donovan - Sealed with a kiss(Brian Hyland cover)



另外也有比較動感的歌, 像是下面兩首:

Jason Donovan - Nothing Can Divide Us



Jason Donovan - R.S.V.P. (1991)



記得開始工作後的第三年, 跟一個同事無意間聊到這個人, 我還特地燒了CD給這位同事回味.

轉眼間自從認識Jason Donovan這個藝人到現在, 好像也過了十幾快二十年了. 光陰飛逝. 當初的金童現在也變成這般落魄的模樣...



只能說: 這就是人蔘啊~





後記:

1. 這篇文章其實是看電影看到一半中斷寫的. 我正在看The Simpson Movie, 演到他老爹還有兒子在餐廳看到豬的那段, 突然響起很耳熟的音樂. 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就是Happy together.

2. 我竟然在認識這位歌手N年之後的今天, 在看他的wiki資料, 才發現他跟我同一天生日...真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傑森。唐納文

我記得我國中四年級的一次遠足有帶他的卡帶去聽。 那時候我哥超迷他的。

Jason K. said...

以上是來自使用者彰化阿豪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