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害羞踢蘋果(S.K.A., Shy Kick Apple)

害羞踢蘋果(S.K.A., Shy Kick Apple)是這次回台灣看到最棒的樂團. 這句話絕對不是因為他們是S.4.R.S.裡面其中一個樂團而寫的.

很難得能找到學院派樂手(管樂手)肯玩搖滾樂(尤其是大編制的Ska樂團)又能enjoy在其中. 雖然說回台灣之前我其實就已經聽過他們發行的兩張EP, 但印象不深(按這裡試聽). 而且在回台灣前幾天剛看過Reel Big FishLess Than Jake兩個很經典的Ska團表演. 回台灣之前我還跟主唱OEJ說我可能會不太適應.(因為成就差太多)

可是在Rock In Taichung Festival他們的現場表演實在令我非常驚艷! 一解我先前對他們的疑慮.

台灣是個很主流導向的市場. 很少樂團能真正走向主流. 表演通常就是三五隻小貓.(我還看過只有一個人付費觀眾的現場) 這次連Rock In Taichung Festival這種中型音樂祭都只大概吸引不到一千個觀眾吧. 可是在美國, 連在我這邊Cincinnati這個中小型城市(大概跟台南差不多)的 Bogart's這個live house, Reel Big FishLess Than Jake都可以吸引到滿場的歌迷.(Bogart's是一個可以容納至少一兩千人的場地)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鷄生蛋或是蛋生雞的問題. 如果沒有人支持, 再好聽的音樂也只能沒落. 就像前幾天一個樂團朋友才跟我說他們從中南部到台北表演, 連車馬費都沒有, 實在覺得有點感慨. 所以我們看到很多很棒的樂團消失, 新的樂團成立, 然後又慢慢消失.

寫這麼多, 無非是要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獨立音樂創作環境. 雖然說台灣大多數的樂團可能功力沒有國外的樂團這麼好. 但是創作能力卻是不比別人差!!! 你受夠了那些愛來愛去的歌詞, 還是以話題取勝的主流音樂環境了嘛? 那就請大家多支持這些樂團, 多到現場看表演, 花一點點的錢買她們的CD. 讓樂團不要一直潛伏在地下, 讓更多人能應到他們的音樂.

這是我很喜歡的他們的一首歌, 叫做"平凡":

害羞踢蘋果 - 平凡 @ 2007 Springscream



歌詞:

我的回憶~是否還有青澀的模樣
就算當滿臉滄桑~都寫在臉上

哪天想起~現在彼此過的都好嗎!
一起擁有的笑聲~還有沒有聽到

時光飛逝~我們已不再年少輕狂
想起衝動的往事~會不會感傷

前方的路~不一定是我們想像
就算會寂寞害怕~都必須走吧!

以後的我們已經不一樣
為了太多虛偽的事我們失去理想
以後的我們只會說謊話
為了生活不斷編織欺騙自己的謊

歐~~~~
平淡的生活我想找回過往
歐~~~
我希望生活永遠跟現在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