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我論星光大道林宥嘉唱Radiohead的Creep

今天看了星光大道的總決賽. 林宥嘉竟然唱了Radiohead的國歌 - Creep. 對! 沒看錯, 是Radiohead!!! 這點實在讓我很驚訝.(點連結可以聽到)

驚訝的是他竟然敢在這種場合唱這種歌! 就連三台我都還不確定有沒有撥過這首歌(有可能在以前余光的節目有撥過). 在台灣這種過度流行化的市場裡面, 這算冷門歌.(雖然這首歌可以算是"國歌"級了.) 光是看很多人把Creep寫成Creap, Radiohead寫成 Radio Head 就知道了...

基本上, 雖然林宥嘉唱這首歌引起一陣筆戰. 我覺得針對唱的部分, 算還過的去啦(就我個人觀點. 雖然還是原版本比較讚!) 這個版本少了那個破音實在是變的很弱. 雖然說可能是為了強調聲音而不得不做的妥協. 但是那個破音, 就是那個畫龍點睛的破音, 少了那個破音, 讓我覺得Creep 都不Creep了.

但我還是很讚賞他肯唱這種歌的態度!

對於張宇的話, 他說他聽過Radiohead這張專輯一次就收起來了. 感覺有點貶低的意味. 這點我很不能茍同. 看看下面的表演影片. 光是參加演唱會的人數大概都比台灣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專輯的銷售量還多了...

不過音樂就是很主觀的. 大家有自己的喜好. 我聽流行歌手, 也聽很另類的搖滾音樂. 我並不覺得這兩者有何衝突. 只是大家要懂得互相尊重.

最後, 依照我RH迷弟的角色樂觀的說, 如果說依照楊宗緯唱背叛的效應, 真的把Radiohead在台灣唱紅了. 最後來台灣開演唱會, 應該也是件可喜的事!

Radiohead - Creep @ V Festival 2006

(我說的那個吉他破音在1:02.)

最後的最後, 我也很喜歡的一首歌 - No Surprises @ V Festival 20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