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說到不一樣: 陶喆 Vs. Long Beach Dub Allstars


Long Beach Dub Allstars - Sunny Hours(2001, Wonders of the World)


陶喆 - 不一樣(1999年I'm OK專輯)

說到不一樣, 就一定要說到這個巧合了. 這是好久之前聽出來的. 這兩首歌相似度大概80%以上了.

陶喆這個現場版本編曲跟專輯版本有點變化, 聽專輯的話會更明顯.

雖然這首歌是Long Beach Dub Allstars在2001年才發行的作品, 不過據我所知, 大多數國外的樂團都是累積很多作品之後才發行.

唯一可以找到兩者的巧合都是他們都有加州背景?

所以這個巧合我真的不敢說是誰抄襲誰. 畢竟沒有相關資料

況且, 這兩個都是我喜歡的藝人. 就把他當作是個有趣的巧合吧!

2 comments:

T®uman said...

說實在的,這兩首歌差很多
不論是旋律上還是節拍上都有所差異
且,我比較喜歡陶喆的"版本"

Jason K. said...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

我覺得像的地方是曲

當然編曲不同聽起來感覺也不一樣

而且陶的這個現場版本又跟cd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