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4, 2005

我家的Poka




忘了你來到這個家的確切時間
大概是在姊姊結束那段痛苦的婚姻搬到這裡之後不久...
聽她說你本來是隻流浪狗
姊姊的同學收養了你
再轉送給我們
轉眼已經八年了...大三,大四,當兵兩年,工作四年...

我真的很受不了你隨地大小便的壞習慣...
還記得有一次哥哥來這裡住了幾天...不知道餵了你什麼東西..
結果你狂拉...
整個家裡都是你大便的味道...
我們三個還因為這個而吵架..
我記憶深刻..

你的眼珠子有一顆是白色的..而且外面都吊著一顆腫瘤...
感覺很噁心...而且很臭...
是以前流浪狗時代就得的病.
聽說是白內障而我們也自顧不暇沒有那麼多時間跟錢來醫你

你總愛在我吃東西的時候跑來旁邊想分一杯羹...
而我最討厭你碰到我因為你真的很臭...況且我有小潔癖...

我們早就知道你會走...
在去年九月十月的時候有好幾次我叫你你都沒回應..
當時我就以為你死了...

為什麼不等我回來...

在我去台南出差的這三個禮拜..
聽姊姊說你身體有水腫的情況帶你去看了好幾次病...
詳細的病因我不清楚...
而你就在我回來的前一天晚上走了...

雖然我真的不喜歡你...
雖然回家之前已經知道你走了...
但是剛剛回來卻還是習慣性的在陽台想躲你的大便..

可能我一直沒發現也沒去珍惜...
你早已經是我們這個家庭裡面的一分子...

我現在還蠻想你的...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朋友家的狗死掉他會打電話來跟我哭訴..

因為正在想這邊文章的我也正在留著眼淚...
其實我是躺著睡不著又爬起來寫的...

Poka我想你...


想唱蔡藍欽的"出發"給你聽...

在一張張臉譜匯合成的汪洋中
你是在一旁頑皮飛舞的精靈
總以為可以完全不受羈絆
在這臨走的一刻
卻如此捨不得

也許這般不經意的注意著
早已融入生活中難以割捨...

Poka!在天國要快樂!
2005/2/2..

No comments: